之前在台北展出時本來還很想特地衝去台北看,還好我動作慢,後來得知它要到台中展,真是太好了!嘟嘟好
朋友約一約,一起看展覽去,又剛好朋友能拿到優惠票!又一個嘟嘟好
本來想趕在入場時間一開始就進去的話人應該會比較少,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想
你看看..才九點...人已經這麼滿了
 


不過消化還滿快的,等一下子就準備入場了
貼心的還有專用身障人士通行的入口
 


一進去就看到今日的主題看板了
 
 
 

牆上寫著余光中對清明上河圖的「序」



簡介
 


入場後先是左右兩側展出許多版本的上河圖,先讓你認識清明上河圖
最代表性的就是這座拱形虹橋和高度過高欲過橋的商船


城門
 


市集 
 



人真多
 


2F酒樓正在熱鬧歌舞著
 


娶親隊伍
 


很像野台戲
 






由乾隆題字
 


中段稍微介紹由來





張擇端作畫的界尺
 


清明
時節.政治清明
多數專家認為畫中描繪的時間為清明時節,故曰〔清明上河圖〕,也有人認為其〔清明〕有政治清明的含義.

我還聽到兩個男的在討論為何稱清明上河圖,應該是因為這圖屬於清朝或明朝~



黑鴉鴉的人頭丫~
前段可以看到沒拍到特寫的樹『汴河柳』
 


村庄前驢隊準備進城



轎子隊伍



漕船



萬石船
 


虹橋
 


十千腳店~屬於有牌的酒店,建築較為華麗



大戶人家~庭院有大樹,門前有矮圍牆,門外還有算命和人力市場
 


城門樓
 




還有動畫可看,呈現百姓的生活及城鎮的繁榮











孫羊正店~正店指的是規模最大的店
左下方則是『久住王員外家』,意思就是供住宿的旅店
 


駱駝商團隊伍
 


井字水井~旁邊建了微斜的矮土牆,防止沙土污染
 


這...該過嗎 囧

  


圖中人物的繪圖過程




 


重點到囉!
前方塞滿了人(⊙o⊙) 
 


下方還有道具佈景,營造出水波粼粼的視覺效果
 


前半段
為了錄完全程可是苦了我的雙手啊,舉到快斷了,還得一直閃過前方的頭



後半段
 

 
一直想找小豬找不到,後來是聽到人家在講才發現!
 


地上的光影投射





可不是我拍糊囉,它本來就是這樣!



我終於出來了,聽說正常的參觀時間約四十至一小時,但我又硬生生的多出了一倍時間
門口有道具佈景供遊客拍照,但卻寫著大大的合作金庫( ̄口 ̄)!! 
這....廣告未免也打的太兇了‘吧!



展期即將在100/12/11結束囉,要看的朋友動作要快了!


來點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