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妖怪村很久了,一直想去一探究竟
到底妖怪們長的什麼樣?松林町又是什麼樣的一個村?
終於..妖怪們...我來了
但是,千萬別對我說:嘿~看到妳好像看到同伴哦

我覺得沒有交通工具要去哪其實都不太方便,除非剛好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到達
不然想去哪都是個問題!
剛好前陣子的台灣好行巴士有溪頭線,才讓我得以一償宿願!
這天,出發囉~
 


又剛好有套票行程,雖然沒有全用到,但還是比較划算,
包括來回車票,門票,捷安特租賃優惠券,住宿優惠券,
若是有沒使用的票券金額大於已使用票券金額還可退費哦(但需以原價計)
在南投客運的櫃台就可以購買囉!

這天,我選擇在高鐵站搭車,但站務員告訴我,其實這兒會比較難搭車,因為第一站在火車站那邊,
中間還有好幾站,幾乎在前幾站車就會坐滿了,所以若是趕時間的話就要到前幾站去搭比較不會delay,
說著說著,車來了,剛好卡到最後一個坐位,LUCK啦~

車上幾乎都是爺爺奶奶們,甚至有的人並不是要去溪頭,而是住在那邊,中間就下車的.
我旁邊也坐了一個住在彰化很健談的阿嬤,說是跟了幾個朋友約了要去溪頭爬山,而且她一個禮拜就會去個四五天,哇塞,真勤勞吶!
沿路上一直跟我聊天,看到我的套票就非常有興趣的一直詢問我細節,說要告訴她女兒這個好康,
因為她本身已經是購買老人優待票了,來回才幾十塊!
還跟我聊到她孫女,說她有多聰明多會唸書,儼然就是一個以孫女為傲的外婆!<( ̄︶ ̄)>



終於到囉

 

最招牌的就是它了吧
不過我想問耶,你跟騙人布是親戚嗎XD
 
   
 

取名黑心店,究竟是有多黑心咧??
 


你是這間黑心店賣的食材嗎
開玩笑..開玩笑,狗狗可是人類的好朋友啊



靠來靠去的建議XD
 


轉角出現了一個妖怪郵筒,是真的可以寄的哦



松林町就是為了紀念這位〔松林勝一〕
這兒寫了一篇他與久保田的故事http://zh-t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65399636858726
正宗妖怪村官網http://www.mingshan.com.tw/
 


看看故事吧
 


忠犬~快變成許願池了
 


日式造橋
知道後面的〔笨嫂桶〕是什麼意思嗎??
會台語的人應該都暸~
 


久保田麵包店



開店前已經一堆人在排隊,準備為國家經濟供獻一己之力!
 
 


除了麵包當然會有伴手禮,有趣的是它們的名字
塞里涼.林祖嬤.狗始糖等等
吃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有怪怪的FU齁








最特別的就是咬人貓麵包,吃了會不會嘴巴痛呀



就是它-很快就賣光了,但....
其實最特別的就只有那一片咬人貓
裡面是火腿和奶油的樣子


 

因為遊客眾多,店家也不是很多,所以到了用餐時間一位難求,所以有種門庭若市的假像,哈~
像我,站在某一間店,某一個客人旁準備等他用餐完畢離開,因為店家並沒有主動招呼,看到你找不到位置也不聞不問,
所以,一切只好靠自己!
但就在那個客人起身準備離開時,突然從旁邊擠出了一個阿桑,一屁股的就往那個位置給坐了下去,而我只能站在那乾瞪眼
說也不是,不說也不爽,好吧,算了,敬老尊賢嘛!但對於店家毫不理會的態度我更不爽,也不想吃那間的東西了,乾脆晃來去全家吃算了!
沒想到全家也人滿為患啊,要找個位置也得眼明腳快,否則你就站著吃飯吧!

簡單的解決了午餐,繼續尋找妖怪們

在這個鳥居下擺了一則粉搞笑的告示,以切身之痛提醒你,乁~要小心哦
 


四處都有小心枯麻、尋找妖怪的告示,別被抓去吃囉



憑套票可以兌換許願卡一張,可惜我的忘了寫也忘了掛上去,殘念呀
〔賺大錢〕〔加薪〕似乎是每個人的願望
我可能也會寫個〔錢用不完〕的願吧
  

 

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呀~
 


最愛的一張



繼續往下走,紀念品區~
 


賣的當然是紀念品囉
 


 
包子簡的包子
個人覺得貴吶..一顆三十八大洋
有錢人就多吃幾顆吧
 
 

妖怪正在看著妖怪報




要來搶糧嗎,小心我把你打飛
 


明山會館旁有一區介紹枯麻的地方
 



逛完裡面還可以逛逛外面的商店街
 
 


用這來擦屁屁會不會太奢侈了啊

 

要買紀念品嗎,這裡有很多哦
 



商店都有特色印章可以收集,記得收集喲



又是一有趣的招牌



除了注意枯麻還得小心被車撞嗎.
 


很多人都說妖怪村很小沒有什麼,一下子就走完了
但我可是花了好幾個小時在這兒,所以也是看人的啦,我的時間全花在拍照上了!

 
逛完了妖怪村,童話森林當然也不可放過啊
就在明山會館旁往上走
來這兒腳力可要有點程度
 
 

可愛的小熊像是在對你招手說:歡迎光臨
 


森林裡有很多童話玩偶,佔地還滿廣的..走粉久
 



白雪公主與七矮人
來人啊~~~我的白馬王子咧~~~~~~
 

 
我問:魔鏡啊魔鏡,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是誰??(小心回答..我有兇器哦
魔鏡:....就現在出現在鏡裡的女人啦><(神啊,原諒我,我只是為了好好活下去!)
 
 


連旁邊小白鵝都嚇出一身冷汗XD



這隻鱷魚也太可愛了吧,學龍貓在葉子下等公車嗎
 


超人的變身電話亭嗎



一隻好大隻的蝴蝶在花叢間翩翩飛舞



作夢值多少~無價!



逛完森林童話還有一些時間,既然來到溪頭了當然至少要去跟大學湖打聲招呼囉~
入口的廣場上有許多不怕生的鴿群,等著遊客餵食飽餐一頓!



突然,下起了大雨,這時背景音樂是不是應該放個”咱倆人,最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為了趕回程車,在雨中疾步趕路,真拚命啊我~



為了看你一眼,我可是拚了命的向前走啊!!(林強:誰盜用偶的歌)

 


地標打完招呼了,該打道回府了!
本來還想在中途下車去距離不遠傳說中優美的日式建築〔鹿谷國小〕一探究竟,但是司機卻說不能中途下車,否則要再買一張票!
好吧,反正也下大雨,走了一整天我也腿軟了,今天就到這結束吧!

 
回到高鐵,一眼望到一尊很顯眼的公仔,原來是臺鐵便當的紀念公仔!
便當生意還亂好的!
 


現在購物越來越方便了,PAYEASY出了一台投幣就能購物的美妝機台,以後也許商店都像日本變自助式,這樣失業人口會不會越來越多啊



我的戰利品只有這對陶瓷吸水杯墊,其它我都沒興趣!
很好,有克制到!


 
忘了掛上妖怪村的許願牆上,只好放著當紀念了
妖怪們,用你們的念力幫我加持一下吧
 


更多照片在相簿裡喲~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laine668&book=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