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妳的位置



每個人都有屬於一個自己適合的位置
位置放對了就會很輕鬆很幸福
位置放錯了會跌跌撞撞傷的一身
不管工作、感情、親情、友情
位置可以自己抉擇
是福是禍自己承擔

你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了嗎?



妳在心中設了一座「凸」字型像頒獎台那樣的檯子,然後照著自己的意思把我放在屬於妳認為最適當的那個位置。「123,要乖乖的喔。」那樣。

最高的那個位置其實是妳自己,因為就目前而言,要誰去取代那個位置不是妳能力所及的事。妳撒嬌般的說著,希望有個人把妳輕輕的牽下來…,然後放在心中最高的那個位置。

但是那也要是妳把對方放在他希望的那個位置吧,我想。
不是沒有把別人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過,只是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建立的檯子過於脆弱還是對方認為不適合,總是在眼淚中滑落下來。

朋友對我說我是她的唯一。她建立的只是一座平台,只有我一個人的廣大地方。因為太過於孤獨,我想拉她進來。

「不,那是屬於你的位置。」她建立了我的舞台,然後說。
「你要試著一個人的幸福。」她建立我心中的她的位置。

我沒有選擇,我只能決定。被動的決定把妳放在一個只有我知道的位置,一個不累人的地方。

我想事實上我沒準備好在哪個位置是適合我的,雖然我總是極力爭取著最高的位置。這種事應該很容易被看出來吧,所以我被推開在那最高的位置之前。
「如果你不先把自己的位置搞定,我就無法把座位給你,就像地基未建立之時,只不過像掘自己的墓罷了。」

位置是一種傳達的關係。沒了,彼此就沒有存在的意義。

我和妳的位置就像夏季過後泳衣所留下來的痕跡一樣,有著熾熱過後的蒼白感。我真的以為付出可以贏得份量,真心可以獲得幸福的。但是「事情有那麼簡單不就會世界和平了?」
「那不是誰的錯喔。」他們站在朋友的位置這樣說著。

就好像喝醉了酒時發生的事情一樣,那不是我的錯?只不過多添了一則可以在喝醉時的八卦項目而已。

所有的位置一向是站在一條繩索上的,平衡不好就會跌的很痛,然後就怕死了那條繩子。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練就一身好輕功的。只是希望自己能成為對方手上的平衡桿,能走的更遠更遠。

而我總是擺蕩,試著找著我的平衡桿。只是常又成為別人口中的一則八卦。
「你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了嗎?」
「找是找到了…。」
那麼,妳找到我想在妳心中的那個位置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