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篇不錯的文章~


有一個人找禪師指點解脱之道。

他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禪師:没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他說:可是我就偏偏放不下。

禪師遞给他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加到水溢出来。

那人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禪師:這個世界上没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会放下 




是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人往往因為有許多的迷思而以為自己放不下!
當陷於某種情境的當下,很容易因為過於執著而讓自己不停的鑽牛角尖而誤認了自己的想法與情感,

以為自己真的很迫切的想要某個人事物,因此不斷的去要去求~
要到了,很慶幸!要不到,心就糾在那裡,心裡不痛快情緒就好不了,情緒好不了人自然不快樂!
 
放不放的下也許可以說是取決於個人所需時間的長短~
看的開的人可以在短時間裡想通,決定不強求不屬於自己的萬物,盡早一步海闊天空,

看不開的人也只是需要更長的時間去接受要不到的事實!

我只是想說~對自己好一點!
盡早認清事實,看淡一切,心才不會累,
不要堅持執著到痛到受不了時才想要放手,
也不要傻傻的傷害自己,沒有任何人值得你用傷害自己來尋求解脫!
 
曾經我也以為我看不開又放不下,
但最終,一切還是如過眼雲煙般慢慢消失在你心中,
而且有一天,我會認為當初的我是多麼的愚昧多麼的不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