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關係,暫時來到台南過為期不確定多久的南部生活

下來第一天,感謝碗粿就先來幫我打掃宿舍

晚上接著又帶我去參加”鹿耳門煙火秀”

沒想到這場煙花成了我截至目前為止所見最大的一場(對我個人來說)

 

徒步往目的地走去時,馬路兩旁擺滿了攤販,感覺像來到了夜市,

不同的是,在這裡,路上走滿著人,不時一樣有汽車、機車駛過,

居然一堆人就坐在來往車道中間的分隔水泥上吃起食物,聊天,看煙火..

難道這算是台南人的習慣嗎?!

 

我們東西買一買也往廟裡尋找好視野去

沒想到,好位置早已被早早就來佔位的人都佔滿滿囉..

終於,找到一處比較空的位置,報紙鋪一鋪就地而坐了!

這視野也不賴!

nEO_IMG_DSCF6610 nEO_IMG_DSCF6611 nEO_IMG_DSCF6609   

東西吃到一半,開始了第一發絢麗的煙火

nEO_IMG_DSCF6617  nEO_IMG_DSCF6591  

手持拍攝要把煙火拍的美麗實在太難了,中途就改成攝影比較乾脆啦

老實說,我很少看到真正聲勢浩大的煙火,每年跨年很多人都會跑到101去看煙火

但我這個懶女人非常不想去跟人擠在沙丁魚的行列裡(是沒人約吧-.-)

寧願窩在家裡看電視轉播還比較清楚,還可以順便看到各國的煙火,多好啊~

繼上次埔里清醮看到的煙火,這次鹿耳門的煙火榮升成我所看過的煙火中排名NO1了

煙火分成三階段,每一小時放一次大型煙火,中間穿插小煙火及廣場中央的烽炮,

但烽炮實在太可怕了,我們並沒有全副武裝也不想在那裡被炮追著跑..

SO~還是在空地裡悠閒的吃東西就好^^"


先來看看第一階段的煙火囉

part 1

  

part 2

  

第一階段結束後,接著點燃龍年象徵...就是龍啊XD

nEO_IMG_DSCF6603   

  

中間比較小的煙火 

nEO_IMG_DSCF6621 nEO_IMG_DSCF6597 nEO_IMG_DSCF6598  

  

當一切暫時歸於平靜時,後方飄起一亮點..飛碟!?(巴下去~你瘋囉)

好啦,是天燈啦!不過我手殘,拍的很差!

nEO_IMG_DSCF6589

又過了一小時,第二發上場!

nEO_IMG_DSCF6622 nEO_IMG_DSCF6620  

拍一拍還是又改成攝影了= =

  

就在拍到一半以後..我的相機....

宣告沒電了..就連帶的二顆電池也揪團休眠去也

可惡啊..我的煙火還沒完耶...

在努力了好幾次後確定真的無法苟延殘喘以後,只好放棄!

殘念呀~

因為已彈盡糧絕,而下一發要再等一小時,明天也要上班,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不過,這次的煙火暫時榮登我的排行榜冠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耳門 煙火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