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故事再做選擇哦!


我覺得很準,就是我會做的事,猜猜看我是哪一種,順便告訴我你是哪一種唄眨眼睛


 


我是羅提將軍,是個征戰無數、為國家開疆闢土的勇士,但現在…現在我被綁在廣場,等著死亡降臨。

沒什麼,戰敗了,死的人多了,要個人揹罪,……也好,看過太多人在我面前倒下流血,無論是敵是友,都會讓我一天天地剝落良心,直至麻痺。

我不想死前拖著無謂的尊嚴過活,遠處傳來了熟悉的女人哭聲,像是預言我的死亡一樣……也許,我真正有罪吧………。

…………………………………

「我肚子好痛啊!羅提……」躺在床上的潔西卡快要生產了,但是產婆還沒有來。
「怎麼搞的!快去催啊!」那種無力感,使我這個習慣解決事情的人,感到不耐、無助,只能一直跟旁邊傳喚的小兵生悶氣。

「來了!產婆來了!」我高興地回了頭,看見一位穿著白衣服,矇著臉的年輕女人,她的手上挽著一個籃子,裡面有許多白布。

「請趕快進去,看看我的老婆!謝謝!謝謝!」我趕緊帶這個女人進去房裡,過了一會──沒多久,突然從內部傳來一陣慘叫,

我很焦急,但卻不敢進去………過了很久,一點聲音都沒有,我忍不住,闖了進去,───一個人也沒有,連潔西卡也消失了。

我趕緊命令全部的人去找,一無所獲。

起初,我以為是敵人帶走了潔西卡與我的孩子,……但我也懷疑,潔西卡背叛我。經年累月的戰爭,我的信任度幾乎不復存在,───於是我撒了一個謊,說潔西卡吃了孩子,是個女妖,

而且我料定身體虛弱的她,一定會沿著河邊逃離國境;於是發佈了一個命令,只要遇到河邊有相似年齡、容貌的女人,通通殺光。

我不容許背叛,在我不注意的時候發生。


 

很多女人因為這項命令而死,她們死前都詛咒我,不得好死…。只是,這些詛咒並未成真,因為我是背著十字架的旗幟,為國家打仗的軍人,不容許失敗!潔西卡,妳安息吧………

失去了潔西卡,我埋入撫平自己的傷口,要各國的寵妃我都有,孩子也不少了───只是這幾年,一攻打潔西卡的故鄉愛爾蘭,卻往往不得其門而入,甚至國王詹姆斯二世的王位,因為政治關係都快要不保,

這場戰爭,勢必又要打了。

夜晚,部署好人力之後,我一個人偷偷去視察地形,經過一條河流,讓我想起潔西卡。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一身的白色穿著,美得攝人,她正在一邊哭泣,洗著沾血的衣服,不知道她是否為了衣服的主人而哭?

我突然開始羨慕起那些有家室的男人,有個女人會因為擔心你而哭的感覺,於是我馬上找個人把潔西卡給帶來了。

起初,潔西卡因為被俘虜,話都不肯說話,我非常寵愛她,甚至建造了一座城堡,在一條跟她初見面時一模一樣的河邊,

我將她視為自己的最愛,盡量找時間陪她,終於感動了她,───只是,潔西卡啊!妳竟然這樣背叛我了……

走到河邊,夜幕低垂,起霧的河面,有一層薄霧飄至,突然,有個老婦穿著一身的白,在哭。

他她跟當初的潔西卡一樣,正在洗著一條沾血的衣服,我聽她喃喃自語地說著,突然──我明白了潔西卡為什麼離開我了……



問題來了,請問您覺得是那個原因?
A\潔西卡還是恨將軍對他家鄉展開攻擊
B\將軍殺了潔西卡的家人
C\潔西卡是間諜



選好了嗎?要測試你不愛對方時,有什麼徵兆?
A\潔西卡還是恨將軍對他家鄉展開攻擊
跟身邊的好朋友討論自己該怎麼辦
當你發現對愛情沒有以前這麼熱中時,會把這樣的情感需求轉到朋友身上,尤其是無法走下去的時候,會讓你連相處都有困難,也許是因為太熟識,讓你連怎麼離開都不懂。這時候要是藉助別人對自己感情的看法,或是對於愛情關的經驗,或許對於不愛了這件事,不會這麼手足無措與無奈。


B\將軍殺了潔西卡的家人
直接提分手,痛一次總比拖久好
沒有中間的地帶,看似一切都好的平常,突然讓你想起這樣的感覺,你也許已經等提出這件事有一段時間了。直接提分手的人,不是完全不成熟的類型,但會是想用最乾脆的方式,把雙方的關係明朗化,也許只有這樣,才可以在短時間繼續往前走,不浪費彼此的時間。


C\潔西卡是間諜
下意識地挑剔對方之前做錯的事,開始不滿
其實不愛了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會知道,同時也會回歸於愛自己比較多的情形,人人常以為不愛了有很多原因,但往往不承認「不愛了」也是原因之一,所以這類型的人需要很長的時間,在互相彼此傷害之中,才驚覺『啊…原來是不愛了。』

 

 

 

 

其實「不愛了」也是分手原因之一,這個道理是一個朋友告訴我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最不願意聽到分手的理由是「不愛了」,彷彿不愛了是一件不道德的事。

也許是用說的實在太殘忍了,所以很多人都不說,用其他方式表現出來,傷害就無可避免地出現了。會痛的都會過去,但也許勇敢承認這些、聆聽這三個字,會比找其他理由加諸於對方的不是,勇敢多了。

而這故事是我藉由北愛爾蘭的傳說寫出的,BANSHEE在當地是女巫,原本這傳說很單純,但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加了一些些負面印象。她們專門報喪,帶有一點詛咒的意味在,會以各種年齡的女人出現在別人面前,也會以洗衣婦人出現在河邊。雖然沒寫出戰爭的場面,但想跟大家說,真的有其戰爭,叫做伯因河戰爭,起源於之前英國不流血的政變「光榮革命」有關,雖然政變沒流血,但也因為政變而還是打仗了,這也許跟別人講「我不愛你了」的後續反應是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