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嘉恩

有些人,不論男人或女人,或許是天生少了點幽默感,或是習慣以自我的角度去看待事物,當情人有任何心事或話題想與之分享時,他卻會淡然地表現出不以為然或是早已知悉的神態,惹得另一方悻悻然地結束了話題。
問題是,這樣多無趣啊!

兩個人相處的時候,甚至於和朋友聚會的時候,如果有人興高采烈地說著,而有人卻冷場的讓氣氛降到冰點,那種感覺肯定是不好受的。倒不是要你們去附和、迎合對方的思想,而是你們必須學著細心體貼。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例如女人問男人穿的衣服好不好看的時候,如果男人回答「還好」之後,應該要補上一句:「我覺得妳穿另一件衣服更漂亮。」如此一來,是不是會讓女人覺得好過些呢?至少,她不會覺得你根本不重視她。

而若是對方逗你開心,說笑話給你聽時,若說的笑話不夠有趣,或許你可以再說一個你覺得更爆笑的,讓兩人可以開懷大笑。如此一來,不是挺好的?人與人的相處,常常會隨著時間愈久、愈來愈親密之後,就遺忘了細心與體貼。
我不是要你們學會隱藏心中真正的思想,而是或許可以更用好的方式去表達,不必潑情人冷水,不必在不經意中傷了對方的心。

如果,每當情人興致勃勃地開啟了話題,而你們卻太過粗心地以冷淡的方式回應,久而久之,兩人之間出現的距離將是往後耗費了所有的心力也無法彌補的呢!

畢竟,誰會想和一個早就預期他會潑冷水的人分享生活中的點滴呢?
如果兩人之間的話題愈來愈少,甚至於連共鳴的機會都沒有了,我會覺得這段感情還會有未來嗎?同樣一件事,聰明的人便會有不同的做法。
如果親愛的朋友,你們若是聰明人的話,就該知道潑冷水是多麼煞風景的事啊!
千萬不要說:「我一直都是如此,她早就知道的。」

事實上,這只是一個藉口,一個讓人不思改進卻又會傷人心的藉口。
如果重視與人的相處,那麼,就學著更細心體貼一些吧!
轉換個角度替他人著想,讓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不會慢慢降至冰點,如此一來,歡笑聲才能持續在兩人心中激盪出不滅的火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